口腔手术修复女孩美丽的梦

2008-03-08 00:00:00 来源:

  据有关报导:武穴姑娘王俊仅半岁时被猪咬掉了半边脸,21年来,因家境贫困不愿手术,一直忍受着“半边脸”的痛苦生活。5日上午,王俊成功接受“补脸”手术,因手术复杂共用时13个小时。
  手术主刀医生、武大口腔医院外科李祖兵教授介绍,此次手术主要目的是恢复颌骨和面部基本形态,关闭口角,解决口水外漏的问题,改善语言发音和饮食功能。手术先用颈胸部皮瓣来修复面颊部的缺损,再在小腿处取腓骨肌皮瓣,修复左侧下颌骨缺损及软组织缺损。手术对腿的行走功能并无太大影响,但完全恢复可能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,下一步将根据患者张口的情况做进一步的修复。
  昨日下午,王俊的母亲甘如梅看着手术后的女儿既伤感又高兴,她说,女儿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,希望手术对女儿的将来有所帮助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